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蜘蛛織網故事

關於蜘蛛織網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聰明的蜘蛛》:

有一隻蜘蛛,在它的網上發現了很多獵物。很多小動物不小心落網了,蜘蛛高興極了。就在這時,它想到了一個主意,把獵物都集中在一起吃掉,然後再將獵物拖回自己家裡。

然而,它發現這些獵物太多,自己家太小,拖不回去。於是它去找螞蟻們幫忙,螞蟻們卻拒絕了它的請求,說它們是喜歡單獨行動的生物。蜘蛛不放棄,繼續去請求別的昆蟲幫忙,但大家都拒絕了它。

正當蜘蛛灰心喪氣的時候,飛蛾卻自動來了。原來蜘蛛被拒絕的那一刻開始,它的美麗亮光已經開始在昆蟲界閃耀了。於是,蜘蛛很快地就吃完了它的食物,由於吃得太飽,現在已經沒有能力再織網捕捉獵物了。所以它需要安靜幾天才能使自己精神起來。這時候,所有的昆蟲會去拜訪蜘蛛。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昆蟲去拜訪蜘蛛,像金龜子、飛蝴蝶、椿象、蜻蜓等都會帶著它們的問候一起共享豐富的食物。昆蟲們都會勸蜘蛛不需要為這件事情而忙碌的織網了,只要不再捉蟲也就足夠了。它們對於蜘蛛總是對大家如此熱情,會講很多故事給大家聽,讓大家度過美好的夜晚感到很高興。於是,昆蟲們都知道了,如果想要放鬆的話可以去蜘蛛那裡休息休息、聊聊天兒、吃吃東西等等。

這就是一個關於蜘蛛織網的聰明故事。蜘蛛因為自己的聰明捕獲了獵物並解決了困難,同時也收穫了友誼和快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解決問題的方法不一定是我們自己的技能或者工具,還可以尋求他人的幫助。另外,善於分享和交流的人往往會收穫更多的友誼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