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蝙蝠故事

蝙蝠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幾個:

1. 掩耳盜鈴:有隻愛蝙蝠的貴族,一天,他來到集市上買了兩對蠟燭,一對的蠟燭上雕刻著精美的圖案,他非常喜歡。於是,他偷偷地走進自己的房子裡,將雕有圖案的蠟燭偷走。為了使自己不被別人發現,他想出了一個辦法,把耳朵捂住,以為自己聽不見就不會被別人發現。結果呢,他還是被主人發現了。

2. 蝙蝠的故事:很多年前,鳥類和獸類由於不懂道理,因而發生了一場激烈的爭吵。結果鳥類、獸類各執己見,互不相讓。最後決定由蝙蝠做裁判。於是獸類說:“蝙蝠啊!請你說服鳥類和獸類不要吵了。”蝙蝠想:“如果站在鳥類的立場,就會違背自己內心對獸類的立場。”思來想去之後說:“鳥、獸不要再吵了” 在當時所有的種族都希望先下手為強的情況下。這就是與立場相對的一方拉近乎的表現結果被眾貓掠走,拿走了曾經高懸在他們眼前尚未落實的新寶物---琴和白菜—一片嚎叫:“不是貓的份!” 蝙蝠也覺得自己的立場不堅定而感到羞愧不已。

此外還有蝙蝠和黃鼠狼的故事:在漆黑的夜晚裡,有一隻小蝙蝠在為黃鼠狼表演清理嗓子,以引起黃鼠狼的注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和練習,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和表現。

以上就是一些蝙蝠的故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