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蟑螂藥怎麼用

使用蟑螂藥的正確方法如下:

準備階段。首先,取出包裝盒裏的針筒和針頭,然後將針筒頭上的管帽擰開,接着再把針頭旋轉擰入,擰緊後拔下針頭套就可以使用了。

藥量控制。在使用的時候,要將誘餌擠成點狀的,大概是綠豆大小即可,千萬不可擠成長條形的,這樣會影響引誘效果。

投放位置。蟑螂藥的理想投放位置主要包括廚房的櫥櫃與地面的邊角處、櫥櫃裏面的邊角、水槽下面、櫥櫃檯面、熱水器後面、廚房的牆角處、冰箱底部周圍;衛生間的馬桶底部周圍、地面牆邊角落、洗手檯的邊邊角角、梳妝鏡的邊邊角角;客廳的電視機背面、電視機櫃的底部、茶几的背面、沙發的底部、地面的牆邊角落;臥室的牀底部、牀頭櫃的邊邊角角、地面的牆邊角落等地方。

注意事項。用完後,將針頭套好擰下,再把管帽擰上裝入盒裏蓋好,這樣藥效可以保持2年時間。此外,用藥期間不要噴灑菊酯類氣霧型殺蟲劑,如“槍手”“雷達”。蟑螂藥用完之後,應存放在陰涼乾燥處及兒童不宜接觸的地方。

此外,還有一些其他類型的蟑螂藥,如敵百蟲噴霧、塗抹劑或散粉劑,使用時需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式。硅藻土粉末是一種天然殺蟲劑,使用時可以將其撒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但需要注意避免被吸入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