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蟹黃豆腐怎麼做

蟹黃豆腐的做法如下:

準備好鹹鴨蛋,取出蛋黃,用勺子把蛋黃碾碎(條件好的可以用蟹黃蟹肉代替);準備兩盒內酯豆腐對角切開,再切成小塊兒,切好以後放入碗中備用。

準備少許蝦仁放入碗中加入清水清洗乾淨,洗好以後把水倒掉,放到案板上,用刀把蝦背劃開,全部處理完以後再準備一點生薑去皮切成細絲,少許大蔥切成蔥花,再來一小把青豆備用。

起鍋做水,先放入青豆在鍋中煮兩三分鐘,再放入蝦仁稍微焯一下水,倒入少許料酒去除蝦仁的腥味,然後撈出控水備用。

另起鍋鍋燒熱放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爆出香味,然後放入準備好的鹹蛋黃,繼續開小火把蛋黃炒起沙,放入少許蟹黃醬,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大火,加入兩小勺清水開始調味,放入適量的鹽,點點白糖提鮮,放入一點雞精增加鮮味,少許胡椒粉去腥增香。

放入焯水的嫩豆腐,開中火在鍋中燒一分鐘,把豆腐燒入味,再放入青豆、蝦仁,繼續開中火燒半分鐘,最後分兩次勾入水澱粉,把湯汁燒至粘稠就可以起鍋裝盤,出鍋以後再放入一點蟹黃蟹肉即可。

注意事項:

豆腐很嫩,在烹飪的時候要輕輕推動,不能翻炒,以免把豆腐弄碎。

鹹蛋黃本身就很鹹,放鹽的時候要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