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政主管幹什麼

行政主管的工作職責涵蓋了企業機構內部事務的多個方面,主要包括:

組織會議和活動。負責安排公司內部的各項會議,如主管會議、季度會議、年會等,並策劃組織各種活動,如運動會、旅遊等。

員工福利和宣傳工作。負責組織員工福利活動和公司慶典活動,如節日禮品、新店開張活動等,並負責宣傳文體工作,例如辦好黑板報、宣傳欄。

行政規章制定與執行。協助制定、監督和執行公司的行政規章制度。

辦公費用管理。負責計劃、購買、管理和發放辦公用品。

費用計量與收繳。負責公司各分行、辦公室的水電費、管理費等的計量、核算和收繳,以及員工宿舍水電費的收繳。

員工保險與福利。負責員工社會保險的辦理,以及員工經紀證的報考及證件辦理。

考勤與假期管理。負責全公司人員的考勤和處理各種假期。

衛生與紀律管理。負責公司各分行辦公環境清潔衛生的檢查考核及總部各部門衛生紀律的管理。

固定資產管理。購買、管理和維修公司的固定資產。

勞保用品管理。負責勞保用品、辦公用品、文具、衛生用品、生活配套設施的發放與管理。

檔案管理。負責各項檔案的收發及發布等。

裝修與設施管理。負責公司所有印刷品及店面裝修事項的跟進;以及公司廢物處理和銷售管理。

臨時性與外部工作。完成上司交辦的臨時性工作,以及協助對外聯絡與接待工作。

行政主管的工作是確保公司內部運作順暢,涉及多個領域的管理和協調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