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行李箱整理

整理行李箱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填充凹槽。使用薄衣物如T恤填充行李箱拉桿部分的三個凹槽,這樣可以避免空間浪費,並減少衣物皺摺。

衣物卷折。將衣物對摺後捲成卷,這樣可以節省空間並減少皺紋。對於容易皺的衣物,這種方法尤其有效。

豎向收納。根據行李箱的寬度,將衣物疊成合適的寬度後豎著擺放,這種方法可以使行李箱裝入更多物品。

分類收納。將物品分類放置,例如使用收納袋裝洗漱用品,防塵袋保護鞋子和包包,一次性用品如旅行拖鞋馬桶墊等。

重物底部。將重物放在行李箱底部,靠近輪子的位置,以便於推拉並保持行李箱穩定。

利用空間。例如,將襪子用於填充鞋子內的空間,或者用保鮮膜包裹易碎品如香水瓶,防止破損和洩漏。

靈活使用。根據行李箱的具體結構和出行需求靈活運用這些方法,例如使用牛仔外套作為「衣王」來固定衣物。

通過這些方法,可以更有效地利用行李箱空間,裝入更多物品,同時保持整潔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