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衛生棉故事

衛生棉是女性在月經期間使用的衛生用品。關於衛生棉有很多故事,其中包括:

* “衛生棉”名稱的起源”,一種說法是1929年美國麥克米倫公司新招聘的一位女秘書將一些舊的月經帶都扔進了紙簍,恰巧被公司經理看見並責問她為何不用公司新出的產品。女秘書解釋說為了節約資源不浪費,建議公司把這種產品改名為“衛生棉”,從此衛生棉開始流傳至今。

* “衛生棉的製作”,1929年,美國婦女在月經來潮時所用的月經帶,是由一層棉花、布料或紙張所組成,並沒有經過特殊的處理,所以使用時吸收力不佳,且容易脫落、移位。一位叫基德生的人發明了一種新型的衛生棉,並成立了一家公司。這種衛生棉使用一種新的化學纖維,這種纖維吸收力極佳,加上經過特別處理,不易鬆散脫落。

以上就是關於衛生棉的一些故事,總的來說,衛生棉的發明和使用都是為了解決女性在月經期間的不適感,讓女性的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