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衣服上的印字如何去除

去除衣服上的印字,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化學制劑。對於硬膠印字,可以使用天那水或汽油。直接噴灑在污漬處,然後用棉籤塗抹並擦拭。如果衣服是白色的,可以使用84消毒液或漂白粉。將這些消毒液按比例稀釋後,將衣服浸泡30分鐘,然後清洗乾淨。

揉搓或使用小銼刀和電熨斗。將衣服浸泡後,用力揉搓印花部分,一般可以將印花圖案揉搓下來。或者將衣服翻過來,使用電熨斗熨燙字體反面,然後用小銼刀輕輕銼膠印。反覆操作直至字體消失。

使用熱水或酒精浸泡。準備一盆溫熱水,將印有Logo的部分浸泡約10~15分鐘,然後輕輕擦拭。或者使用酒精,在Logo位置滴上少量酒精,用棉籤輕輕擦拭。擦拭後,用清水沖洗並晾乾衣物。

使用風油精或香蕉水。在污漬處滴上風油精或香蕉水(油漆稀釋劑),等待一會兒後擦拭。

此外,還可以使用專業去印劑,或者送到專業洗衣店處理。選擇合適的方法時,需要考慮衣物的材質和印字的類型。建議在衣服不顯眼的部分先進行小面積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