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方名人軼事

西方名人軼事有很多,這裡為您提供一些:

* 蘇格拉底。有一次蘇格拉底在街上行走,一個禿頂的人從他對面走了過來,沒頭沒腦地問他:“你能幫助我增加發囊的長出頭髮嗎?”蘇格拉底反問:“你是願意支付我10個奧爾蒂拉呢,還是20個?”禿頂人覺得受到了戲弄,和蘇格拉底發生了爭執。這時又有一個人走來問蘇格拉底是否能讓自己的牙齒變白,蘇格拉底讓那人跟他去一個有能漂白牙齒功效的水的池塘,那人聽了覺得很不耐煩,於是和蘇格拉底大吵了起來。後來,蘇格拉底就因為與人爭吵被判刑,被罰了6個奧爾蒂拉。

* 華盛頓與櫻桃樹的故事:華盛頓砍倒了一棵櫻桃樹,並在白宮的草坪上寫下了道歉信。這個小故事雖然簡單,但卻被廣泛傳播和複製,成為華盛頓誠實有擔當的一個經典軼事。

* 貝多芬:貝多芬的聽力漸漸衰退,最後完全失聰,但他堅持不懈創作音樂,最終留下了《第九交響樂》等許多經典作品。

以上就是一些西方名人的一些軼事,這些故事展示了他們的性格特點、工作態度以及他們面對困難時的精神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