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遊記故事全文

《西遊記》故事全文如下:

海外有一國土,名喚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喚為花果山。那座山正當頂上,有一塊仙石。蓋自開闢以來,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遂有靈通之意。內育仙胞,一日迸裂,產一石卵,似圓球樣大。因見風,化作一個石猴。五官俱備,四肢皆全。那猴在山中,卻會行走跳躍。

一日,悟空受三星賞識入東海尋兵器,得神兵“如意金箍棒”。大鬧東海龍宮,因挑釁龍王,將四海龍王逼上天庭。後玉帝派天兵捉拿,美猴王率兵反擊,一些天兵敗下陣來。於是,太白金星獻策,請如來佛祖前來相助。

如來與悟空進行賭賽,悟空敗下陣來。如來用手眼之機迅制服悟空,並用五行山壓了他五百餘年。

五百餘年後,如來欲讓悟空登基佛位,派觀音去尋找取經人。唐僧被選中,帶上悟空、八戒、沙僧三人,踏上西天取經的征途。途中歷經磨難,化險為夷。

孫悟空打倒鎮元大仙的寶樹,闖過稀柿衕,渡過通天河,在觀音的幫助下除掉白骨精等禍患。師徒四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靈山聖地求取真經。唐僧因未能堅持到最後而不得成佛,但悟空等三人因功德圓滿,被封為“鬥戰勝佛”。

以上是《西遊記》故事的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