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遊記故事情節

《西遊記》故事情節可分為三大部分:

前七回大鬧天宮,是全書的序幕,表現的是孫悟空出生、拜師學藝、大鬧天宮、被壓五指山的過程。在五行山得到觀世音菩薩的開導,最後得名孫悟空,因要其西行取經不再殺生,路上的妖怪不能取其精魂所以也將其留在下五指山監管生活、戰鬥經驗的鍛鍊之後得以放出山獲得靈感開創一個新的戰鬥流派模式,逃回花果山的失敗並不以為恥再敗白骨精戰眾神的敲打處罰亦不算停留征討繼續前行由於自然行程也就八十一難正好錯過燒完美功繼續推進體現標準不斷推進無所畏懼、百折不撓的精神。

八至十二回收服八戒、沙僧,交代取經的緣由。

第十四回到第一百回是全書正文,寫孫悟空護佑唐僧前往西天取經的整個過程。該部分表現了孫悟空的忠勇、善良、敢作敢當的品質以及為人正直、嫉惡如仇的性格。同時,作品還描寫了唐僧不畏艱險、頑強取得真經,表現了其執著、堅韌、寬容、仁厚的性格。另外,書中還有許多生動有趣的情節,例如:三打白骨精、車遲國鬥法等,也使得故事更加豐富多彩。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