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見義勇為的故事

見義勇為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幾個:

* 勇斗小偷。一名普通的打工青年見一名女青年被盜賊行竊,毫不猶豫地上前制止,搏鬥中青年被竊賊捅成重傷,後被確認為見義勇為的“好青年”。

* 飛身救人。一位女教師看到兩個小孩不慎落入冰冷的河水中,在寒風中幾次跳入水中,幾次奮力托起小孩,最終將他們成功救出。這便是見義勇為的典範。

* 徒手擒賊。一位市民發現商場飛來橫禍,有人慾行兇,他毫不猶豫衝上前去,赤手空拳與歹徒展開殊死搏鬥,最終成功將歹徒擒獲。這就是見義勇為的英勇表現。

總的來說,見義勇為是指在危急時刻出於對社會的正義和責任感,挺身而出,救助他人,是一種積極的社會行為。但在實際行動中也需要考慮自身的安全,切勿盲目冒險。如果有能力的情況下能夠積極阻止不良行為,是符合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的。因此每個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傳遞正能量,傳播真善美,為社會營造良好的道德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