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觀音化身故事

觀音化身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兩個:

1. 送子觀音的故事:從前有個姓林的人家,夫妻倆只有一個獨生子,取名林明。明生而好學,愛花識香,十八歲時娶妻白氏。但因家窮,無法給林明娶妾置田,每日僅以稀粥餬口,越過越艱難。於是,明懇求菩薩點化他求取錢莊的家僮,家中能稍寬裕一些。這天夜裡,突然銀光一閃,白馬跑進屋裡來,頃刻變成一位白髮老人,說是送寶人來,林明正苦苦思索如何處置白馬贈物時,老人一眨眼便不見人了。正愁無法將財物獻上以解除父母的窘境之時,屋裡的畫壁上若隱若現出觀音菩薩三字。林明便焚香頂禮禱告,並許下心愿:願以自身功名富貴換來父母豐衣足食。不久林明果然金榜題名做了大官,為官清廉正直,深得百姓擁戴。為報答觀音大士的神靈之助,便修了座大士殿並塑像供奉,定時披麻戴孝祭奠。

2. 觀音菩薩變牧羊女的傳說:從前有位牧羊人因病昏迷在山路上,被觀音菩薩化成的一位姑娘救起。姑娘把他救回家中,細心調養。在好起來之後告訴姑娘:“我是天宮的羊倌,因貪酒下凡來到這裡被困於此。”於是兩人結為伴侶。幾年後生了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不幸丈夫被王母娘娘召回天宮。姑娘告訴兒子、女兒去找觀音菩薩救他父親。姑娘在丈夫走後也返回天宮。

以上只是觀音菩薩眾多化身故事的一部分,這些故事表達了人們對於慈悲和智慧的嚮往,以及對家庭和愛情的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