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觀音的故事

觀音的故事有很多,以下提供三個:

1. 觀音贈福:在福建莆田廣為流傳著觀音贈福的故事。有一人叫江夢修,是一個貧苦的孤兒,無意間得知是一個富豪匿名救了一個犯了過失的富豪。另一邊,觀音來到月老殿,手書一條姻緣繩準備送給玉帝。結果看到一對未來的恩愛夫妻的畫像卻沒有合適的神仙相送。此時江夢修跪在觀音眼前祈求幫助,被觀音看到後將姻緣繩分成兩半,贈予恩愛夫妻一半,贈給江夢修一半,讓他掛在自己心上人身上,寓意一生幸福。

2. 觀音點兵:傳說中觀音點兵收妖,童子犯困睡著,被觀音罰站。這個故事表達了人們對觀音的崇拜和敬仰。

3. 觀音送“飯”(普陀佛茶):據說有一天,佛祖座下的觀音菩薩為眾人解渴賜水,為救苦難眾生,佛祖也派茶童在普陀山點化有緣人。點茶童在海面變成一美女與一位僧人成親。為了打破幻象,不傷害眾生,最終普陀山和尚棄權出家當海而逝去!天喜觀山的娘娘朝北合掌懇求:還是朝北這面清秀美、淨美潔面小沙彌很可親;和氣善良普救濟人命……爾後佛主批准。以後點化貴客:你一人是要請你到寺里住一趟“請一次進一次”。自後到了秋天,茶童在山上親手採制新茶送給貴客享用!

以上只是部分觀音的故事,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文獻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