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角堇怎麼種植

種植角堇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光照。角堇對光照的要求不嚴,適合在光照不充足的環境中生長,但仍然需要一定的陽光來促進分枝生長。

土壤。播種時建議使用泥炭和珍珠岩1:1混合的土壤,以保持溼潤。

溫度。角堇不適合在高溫環境中生長,最適宜的溫度範圍是10度至15度,超過30度則無法正常生長。

施肥。在角堇幼苗長出嫩葉後,可以使用氮肥(50到75ppm),逐漸增加濃度至100ppm,並適當補充鉀肥。另外,可以使用發酵的有機雞糞、骨粉和緩釋肥作爲底肥,平時每週施用一次水溶肥料。

澆水。保持土壤溼潤,尤其在發芽階段。澆水時要澆透,不應只是表面噴灑。

種植和管理。可以使用育苗盤進行播種,種子小,需要在泥炭中開小洞播種。在20度左右的溫度下播種,可以使用餐巾紙催芽。當小苗長滿育苗盤後,可以進行假植,然後定植到更大的盆中。日常管理中,保證充足的陽光和適宜的溫度,同時注意修剪殘花和徒長部分以維持株型和促進開花。

遵循這些指導原則,可以成功地種植和維護角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