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計算機m怎麼用

計算機上的“M”鍵通常指的是計算器上的記憶(Memory)相關功能,包括“M+”“M-”“MR”和“MC”等鍵。這些鍵允許用戶在進行復雜計算時存儲和檢索數值。

M+鍵:將當前顯示的數值加到記憶寄存器中。如果記憶寄存器中原本有數值,則會加上當前數值;如果記憶寄存器中原本沒有數值,則會直接存儲當前數值。

M-鍵:從記憶寄存器中減去當前顯示的數值。如果記憶寄存器中原本有數值,則會減去當前數值;如果記憶寄存器中原本沒有數值,則會存儲當前數值的負值。

MR鍵:讀取並顯示記憶寄存器中的值。

MC鍵:清除記憶寄存器中的值,使其回到初始狀態。

例如,如果要計算一箇複雜的表達式 `1*2+3*4+9/3`,並且知道結果應該是17,可以使用“M+”和“MR”來存儲和檢索中間結果。首先輸入表達式並得到結果,然後按“M+”存儲結果,之後可以繼續輸入其他運算而不影響之前存儲的結果。最後,按“MR”可以檢索並顯示之前存儲的結果。

使用記憶功能可以簡化複雜的計算過程,例如計算 `5.45*2+4.7*3` 可以先計算 `5.45*2` 並按“M+”存儲結果,然後計算 `4.7*3` 並再次按“M+”存儲結果,最後按“MR”可以顯示兩個存儲數值的和 `10.9+14.1=25`。

總結來說,“M+”鍵用於將當前顯示的數值加到或存入記憶寄存器中,“M-”鍵用於從記憶寄存器中減去當前顯示的數值,“MR”鍵用於讀取並顯示記憶寄存器中的值,而“MC”鍵用於清除記憶寄存器中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