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記錄片人生果實

紀錄片《人生果實》講述了兩位年齡相差7歲、背景不同的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記錄了他們如何在生活中的小事情上感受到人生的溫度和寬度。具體地,在老人即將面臨住養老院之際,79歲的阿島對身強力壯的津見許下承諾:“我會做他最喜歡吃的果醬,還會教他如何種植果實。”

津見與阿島之間的故事和情感也貫穿了整部紀錄片。阿島用盡全力為津見準備了他最喜歡的果醬,並向他傳授如何種植果實的方法。這些行動不僅體現了阿島對津見的關心和愛護,也體現了她對種植果實的熱愛和尊重。

同時,紀錄片也展示了阿島和津見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各種小事,如種菜、做便當、吃飯、掃除、整理房間等。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卻蘊含著他們的智慧和人生哲學,他們認為這些小事能夠讓他們感受到人生的溫度和寬度。

總之,《人生果實》是一部關於親情、友情和人生哲學的紀錄片,通過講述兩位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展現了人類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對生命的尊重。這部紀錄片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