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設計摘要怎麼寫

設計摘要的撰寫應該遵循以下步驟:

目的:明確指出研究的目的、範圍和重要性。這部分應簡潔明瞭,不超過20個字。

方法:簡述課題的工作流程和研究內容,包括採用的研究手段和方法。這部分應具體且清晰,列出各零部件的工作條件、給定的參數、計算公式以及各主要參數計算的詳細步驟和計算結果。

結果:陳述研究之後的重要新發現、新成果及價值。這部分應具體且具有實際意義,包括通過調研、實驗、觀察並剖析其不理想的侷限部分。

結論:通過對這個課題的研究所得出的重要結論,包括從中取得證實的正確觀點,進行分析研究,比較預測其在實際生活中運用的意義,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價值。這部分應概括說明設計的情況和價值,分析其對未來設計的影響和貢獻。

設計摘要的語言應精練、明確,同時有中、英文對照。中文摘要約300—400漢字,英文摘要約200—300個實詞。摘要的內容應包含與論文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供讀者確定有無必要閱讀全文。撰寫摘要時,應採用第三人稱,不得出現“我”、“本文”等字樣,且摘要與關鍵詞之間應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