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許普諾斯故事

許普諾斯(Hypnos),有時也被稱作夢神(Dream),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睡眠之神,屬神王宙斯與神後睡眠之神瑞亞的孩子。他經常被描繪成一個睡眠的老人,手裡握著一個鳥嘴形狀的象徵睡眠的枕頭。他的兄弟和姐妹是赫爾墨斯和黑夜女神諾托斯。

許普諾斯的常見故事有很多。在其中一個故事中,一個住在洞穴中的貴族請醫生為其年邁體弱的母親治病,認為通過運動、食物和充足的睡眠能使母親身體好轉。而他的母親是一個老頑固,從未對新的生活方式抱有過什麼熱情,堅持不去醫生建議的地方“休養”,依然整天忙碌地處理家務。她向兒子許諾只要身體健康就會聽從醫生的建議。後來老人終於倒下了,痛苦中許普諾斯進入她的夢中。從此以後,老婦人的病日漸好轉,因為她在夢中到了天堂和睦之地,那是唯一讓神都認可的和諧國度。在另一則故事中,許普諾斯曾被赫拉克勒斯以箭射中,導致他無法入睡。於是他請求赫拉克勒斯將箭收回,承諾將給他一把黃金鑰匙,可以打開所有的門戶,讓他知道每個人的秘密。

這只是古希臘神話中眾多故事的一個小片段,關於許普諾斯的故事有更多的細節和可能。如需了解更多,建議閱讀古希臘神話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