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諸葛亮的事蹟故事

諸葛亮的事跡故事有:

1. 博望坡奇謀得曹魏:年輕的諸葛亮一出山便展現出驚人的才能,在博望坡輕鬆擊敗曹軍。

2. 赤壁鏖兵:赤壁之戰中,諸葛亮的智謀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借東風、草船借箭、智算華容、智取荊州等都與諸葛亮有關。

3. 安居平五路:七擒七縱孟獲的策略讓南中地區得以安定,同時促成諸葛亮與孫權、曹魏的聯盟,共同對抗東吳。

4. 七星燈:諸葛亮生命垂危之際,使用七星燈續命。若成功,則可增加十年的壽命。

5. 木牛流馬:為了解決糧草運輸問題,諸葛亮發明了木牛流馬,用木頭製造出來的木牛流馬造型奇特,符合當時運輸工具的特點。

6. 八卦陣:八卦陣是諸葛亮的得意之作,該陣法能根據不同敵人的特點作出相應的應對策略。

7. 空城計:諸葛亮面對司馬懿的大軍,臨危不懼,憑藉智謀上演了一場空城計,最終化險為夷。

以上就是諸葛亮的一些事跡故事,他以自己的智謀和膽識為蜀漢立下了汗馬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