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謙卑小故事

謙卑的小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一隻小鷹和一隻小孔雀是好朋友。小孔雀長得非常漂亮,五彩斑斕的羽毛非常引人注目。而小鷹的羽毛是灰色的,一點也不起眼。小孔雀常常因為自己美麗的外表而高傲自大,看不起小鷹。

有一天,小孔雀邀請小鷹一起去一個美麗的山谷。到了山谷,小鷹看到山谷里有很多鳥類和動物在舉行盛大的慶典。小孔雀告訴小鷹:“你也加入我們吧。”

可是,小孔雀看到了小鷹,就不想跟它玩了。因為它不喜歡和長得不起眼的朋友玩。然而,它不想被別人知道它的真實想法,於是就說:“我不想和你玩了。”

後來,有一隻年長的老鷹過來和小鷹說話。當老鷹得知小鷹也在這隻年輕的雄性鳥的時候,就開始和小鷹交流起來。老鷹告訴小鷹:“你的外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內心是否強大。”

小孔雀聽到這些話後,感到非常慚愧。它意識到自己過於看重外表,而忽略了內在的價值。從那以後,小孔雀變得謙卑起來,不再高傲自大,而是和所有的朋友都相處得很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外表並不是衡量一個人價值的唯一標準。我們應該看重內在的價值,謙虛、謙卑地對待他人,這樣才能獲得真正的友誼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