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講故事比賽評分準則

講故事比賽的評分準則是多元且精細的,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故事內容:評審會根據故事的主題、情節的展開、角色設定和衝突設計等方面進行評估。如果故事有深度,能引發思考,將得到額外加分。

2. 語言表達:評審會評估故事的講述者是否清晰、有力和富有感情地表達了故事。包括語速、語調、口頭表達的流暢性等方面。

3. 故事吸引力:評審會觀察故事是否能吸引聽眾,例如聽眾的反應(如笑聲、注意力集中等)。

4. 技巧展示:如果故事中包含了特別的表演技巧(如模仿、戲劇表演等),評審會根據其適當性和技巧水平給予評價。

5. 創新性:對於新穎的講故事方式或獨特的講故事內容,評審會給予額外加分。

6. 整體表現:除了以上幾個方面,評審還會觀察故事講述者在舞台上的整體表現,如舞台控制、肢體語言等。

7. 觀眾反饋:評審也會根據聽眾的反饋進行評分,聽眾的笑聲、掌聲等都是重要的反饋指標。

這些評分準則是為了保證比賽的公平公正,同時也能鼓勵參賽者充分展示自己的講故事才華。記住,講故事最重要的是要吸引聽眾,讓他們產生共鳴和情感上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