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講道例證故事

故事一:

從前有一個叫做李明的人,他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每天都去教堂做禮拜。有一天,他和他的朋友們在教堂外面聊天,突然間天空中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下起了大雨。他的朋友們都跑進了教堂避雨,只有李明站在雨中繼續祈禱。這時,一位天使出現在他的面前,對他說:“李明,你一直堅持每天做禮拜,你的虔誠感動了我。我要給你一個證明你信仰的例子。”

天使帶他來到一個村莊,那裡的人們因為饑荒而生活困苦。李明看到這個情況,立刻拿出自己的錢財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也向他們傳講了信仰的故事。他告訴他們,只有依靠耶穌基督才能得到真正的救贖和幸福。他的話感動了許多人,也得到了他們的尊敬和感激。

故事二:

另一個例子是關於一個叫做小明的年輕人的故事。小明一直對宗教有著濃厚的興趣,他經常去教堂聽講道,並且常常把講道中的一些原則和信息套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有一天,他在聽講道的時候,一位牧師講述了一個關於一個受苦受難的孩子如何在逆境中堅定了信仰的故事。

小明被這個故事深深打動,他開始更加認真地對待自己的信仰,並且在日常生活中積極踐行。不久後,他也遇到了一些困難和挫折,但他沒有放棄,而是用自己所學的講道原則和信息來堅定自己的信心。他的朋友們也受到了他的影響,開始更加關注自己的信仰。

這些故事都是為了證明信仰的重要性以及它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通過講道,我們可以獲得智慧和力量,可以幫助我們應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因此,我們應該更加重視講道,並將其套用到我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