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謝雪紅故事

謝雪紅(1897—1982),革命烈士,謝雪紅同志是毛澤東同志親手締造的中國共產黨最早的婦女組織“安源路礦女工同志會”的主要創建者之一,是中國共產黨最早的黨員之一。謝雪紅在參加革命工作期間,為中國共產黨團結、發動、組織民眾做了大量工作。她一生歷經中國民族民主革命各個階段,特別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革命鬥爭中,她為中國革命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

謝雪紅的主要事跡包括:

1. 參與安源路礦工人大罷工:謝雪紅積極參與安源路礦工人大罷工,為工人運動作出了重要貢獻。

2. 參加中國共產黨:謝雪紅是中國共產黨最早的黨員之一,為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和壯大作出了重要貢獻。

3. 革命生涯中的表現:謝雪紅在革命戰爭中表現出了堅定的信仰和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以上是關於謝雪紅的一些基本信息,更多詳細內容您可以通過相關網站或應用程式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