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護理技術是什麼

一系列專業化的技能和方法

護理技術是一系列專業化的技能和方法,旨在照顧病人和促進健康。它包括基礎護理技術、臨牀護理技術和特殊護理技術等多箇方面。基礎護理技術關注於保持病人的清潔和舒適,提供個人衛生護理,確保飲食和營養,以及幫助病人進行正常的排泄和身體功能。臨牀護理技術涉及給藥和治療、血液管理和氧合、生命體徵監測等。特殊護理技術則包括急救護理、重症監護和康復護理。護理技術的目的是幫助病人恢復健康、預防疾病,並在緊急情況下迅速採取措施。

護理技術不僅是護理專業的主幹課程,而且強調以病人爲中心,以整體護理爲理念。它旨在培養學生具備必要的理論知識、較強的實踐技能和良好的職業素質,以符合高等職業教育護理專業領域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的目標。護理技能是護理評估、決策、計劃和臨牀思維在工作中綜合運用的體現,護理人員運用各種護理方式和方法來達到病人的護理目標,滿足病人的需求,解決病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