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豌豆尖的做法

豌豆尖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列舉幾種常見的做法:

蒜蓉豌豆尖:首先將豌豆尖去掉老葉、洗淨並濾去多餘的水分,蒜去皮壓成末。接著炒鍋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5成熱時放入蒜末爆香。然後放入洗淨的豌豆尖,用筷子上下翻炒,快速炒好後調入適量的鹽(喜歡雞精可以自行添加),最後裝盤上桌即可。

涼拌豌豆尖:將豌豆尖洗淨後放到鍋里焯水,看到豌豆尖變色即可撈出過涼水,然後瀝去水分放到大碗裡。接著取一小碗,放上痲油、香醋、生抽醬油、鹽、白砂糖、小米辣、蒜末,拌均勻調成料汁,最後把拌好的料汁澆在豌豆尖上拌勻即可。

豌豆尖滑肉湯:首先將豌豆尖洗淨瀝乾水分備用,瘦肉片加入薑末、鹽、雞精、胡椒粉、生抽拌勻,再加入澱粉和雞蛋清抓勻醃製10分鐘。接著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醃製好的肉片,用筷子輕輕撥散,待肉片變色後撈出備用。然後在鍋中留底油,放入豌豆尖翻炒至斷生,加入適量清水煮開,將煮好的肉片倒入鍋中,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調味,煮至湯汁濃稠即可。

清炒豌豆尖:將大蒜切碎後搗成泥,清洗乾淨的豌豆尖加一勺食用鹼浸泡一分鐘後瀝乾水分。接著熱鍋冷油燒熱加兩勺蒜泥炒香,下入豌豆尖翻炒均勻至七成熟時加一點鹽翻炒均勻即可起鍋裝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