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豬獾和狗獾有什麼區別

豬獾和狗獾的主要區別在於它們的外觀特徵、生活習性和分布地區。具體如下:

外觀特徵。豬獾的體長通常在60~80厘米之間,體重約4~8公斤;狗獾的體長約為45~55厘米,體重約10~12公斤;豬獾的頭部較大,吻鼻部狹長而圓,類似豬鼻,鼻墊與上唇間裸露,眼睛和耳朵相對較小;狗獾的頭部相對較長,耳朵和眼睛較大;豬獾的背部毛色為灰褐色或黑褐色,近末端為黑褐色,毛尖白色,體側白色毛較多,有一條明顯的中央白色縱紋;狗獾的體背褐色與白色或乳黃色混雜,四肢內側黑棕色或淡棕色。

生活習性。豬獾喜歡棲息在樹洞、土坑、灌木叢、草叢等地方,是一種夜行性動物;狗獾也是一種夜行性動物,喜歡在地下挖掘洞穴居住。

分布地區。豬獾分布較廣,從平原到海拔3000多米的山地都有其蹤跡;狗獾主要分布在中國的華東、華南、西南、華北等地區,以及國外的印度、泰國、馬來西亞和蘇門答臘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