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貝多芬的愛情故事

貝多芬的愛情故事如下:

貝多芬的初識米勒:貝多芬一生中接觸過許多貴族婦女,他與奧地利女伯爵安妮·瑪格達萊妮·馮·布羅伊寧的相識與相戀,是他生命中最為重要的兩段戀情之一(另一段是他的終身未娶的初戀)。他第一次見到米勒小姐時,因為對米勒先生的崇高敬意和米勒一家樸素大方的家風很欣賞,再加上米勒小姐天真活潑,嫵媚動人,於是他們很快就成為一對親密的朋友。他曾為米勒小姐寫下了《C小調給愛麗絲》和《月光》這兩首美妙的鋼琴曲,在他心目中她就是“月光女神”。然而他為了追求自己的音樂夢想,一再放棄對愛情的追求,為米勒小姐的婚姻也一再推遲。在無盡的等待和情感折磨下,最終他還是放棄了這段感情。他與米勒小姐的短暫而甜蜜的愛情,成為他一生中最為感人的“月光奏鳴曲”。

貝多芬的婚姻生活:貝多芬一生中唯一一次婚姻是在1808年,那時他31歲,在維也納的一次舞會上認識了朱麗葉塔·圭查蒂。貝多芬對她一見鍾情,隨後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當他決定結婚的時候,父親和所有的親戚都反對這個婚事。貝多芬在氣憤之下直接離開了維也納,他在維也納郊外的一個小村莊裡同朱麗葉塔私下秘密結婚。但是婚後的生活並不幸福,他們二人都是性格很倔強的人。這段婚姻只維持了12年。朱麗葉塔的固執與好爭吵使他幾近瘋狂。朱麗葉塔原本不識字,對他作品的譯文大半也系請朋友代筆。為了勸他創作音樂與歌詞一事勞而無功而脾氣日增。在外尋求事業有成的貝多芬又不能完全給妻子物質上的保障。這所有的不幸福卻在他一個夢想中得以解脫,他想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於是他又在兩個星期之後與她離婚。

這些就是貝多芬的一些愛情故事,他對愛情的執著和堅持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