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貢寮鬼故事

貢寮鬼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狐狸和海蛇。狐狸在貢寮住久了,想要搬家,但是搬到哪裡去好呢?於是便問海蛇:“你要不要跟我一起住?”蛇答:“你在哪裡我都答應。”狐狸便問:“你有沒有問題?”蛇說:“只要能吃飽就好。”聽到這樣的回答,海蛇頓時羞愧不已,覺得自己和狐狸的身世地位確實有差別,原來自己比狐狸好不到哪裡去,更不必說比狐狸好了。於是它心生悔意,表示要搬家到海的對岸去,過安樂的日子,不要再貪得無厭,這故事在狐狸與海蛇的謙遜里告訴大家貢寮有山有海、有福有禍的富饒世界裡,世事應該知足才行。

* 摸青瓜。夜晚鬼故事在山坡間一個青年正在瓜田裡摸著青瓜時,忽然看到一個老翁走來,青年便招呼說:“老人家,你幫我摸摸這青瓜有沒有變軟?”,老翁笑著點點頭。老翁摸著摸著,青瓜變軟了,這時老翁說:“這青瓜不能就這么爛掉喔!”,說完就拿起刀將青瓜切開來吃。青年心想這老人家真是奇怪,青瓜都還沒熟呢!青年又問:“老人家你姓什麼?”,老翁笑著說:“我姓夢,你跟我來。”於是青年就被老翁帶走了。

以上只是貢寮鬼故事的一部分,由於內容較多,無法在此處展示。如果想了解更多鬼故事,可以到貢寮當地居民詢問或自行探索當地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