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買行李箱要注意什麼

購買行李箱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材質選擇。硬箱材質主要分爲輕質塑料和金屬兩類,金屬材質多爲較輕的鋁合金PC材質箱子耐壓性和抗撞性較好,表面光滑、美觀,重量輕,是箱子中最結實的。

尺寸選擇。根據個人需求選擇合適的尺寸,太大攜帶不方便,太小不夠裝。

鎖具類型。普通密碼掛鎖、拉桿箱自帶密碼鎖、TSA密碼鎖,TSA鎖具有很強的安全性、識別性和唯一性,適合出國使用。

輪子類型。萬向輪和飛機輪,雙排萬向輪也稱飛機輪,轉動靈活,最好選用帶有軸承的走輪。

外觀檢查。檢查箱體外觀,箱體是否周正,箱角是否對稱,箱面是否平整,箱殼四角是否對稱,箱裏應粘着牢固,紡織面料不得有跳絲、裂匹現象。

拉桿和提把。拉桿應伸縮自如,有一定的強度,伸縮杆與固定杆配合適度,提把安裝牢固,不能有鬆動。

重量和尺寸。箱體重量和尺寸應與材質相匹配,PC材質箱子重量輕,鋁鎂合金材質箱子較重。

預算考慮。至少選擇100元起步的行李箱,具體買多少錢,需要結合自己的心理價位來決定。

品牌和顏值。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品牌和外觀,高顏值的行李箱可能價格更高,但品質和耐用性可能更好。

最後,建議在實體店購買,親自感受質量和外觀,線上購買時選擇有運費險和兩年質保的行李箱,並參考用戶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