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費曼量子力學名言

關於費曼量子力學的名言有:

* 沒人能懂量子力學,不過我們必須嘗試理解它。

* 我總是想讓自己的演講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因為我覺得如果一個想法讓人家不用動腦筋就能講清楚,那它肯定是對的。

* 我不是一個特別聰明的人,但是我對任何一件事情都窮追不捨,直到找到答案為止。

* 真正的教條永遠沒有市場,人們必須先嘗試理解事物,然後才有選擇地去接受或者拒絕。

* 我永遠熱愛科學,就如同一位年輕的戀人熱愛他的愛人一樣,它是那么美麗,那么新鮮,那么充滿了奇蹟。

* 我所認為的誠實就是不隱瞞任何事情,真理是最不需要修飾的。

* 我不是一個喜歡被束縛的人,如果我對一件事情不滿,我會直接說出來。

*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預言家,但是我知道量子力學還沒有結束。

* 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我的信念。我相信自己能夠做成這件事情,所以我就成功了。

* 我願意把我的科學理論減少到最少,以便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發現事實和真相上。

這些名言表達了費曼對於量子力學、科學、誠實和成功的態度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