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資優兒童故事

資優兒童故事有很多,下面為您推薦一些:

1. 《愛因斯坦與小提琴》:一個三歲的小男孩對媽媽抱怨,小提琴的琴弓太硬,拉起來很累。媽媽沒有生氣反而高興地對他說:“你的感覺很好,說明你很會欣賞,媽媽相信你會把琴拉得越來越好。”結果孩子越拉越好,他就是後來成為偉大物理學家的愛因斯坦。這個故事說明了當孩子做事情時,特別是做得不太好或有困難時,大人應以欣賞鼓勵為主,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和鬥志,使他們能不斷地努力做下去。

2. 《烏鴉大嫂說學游泳》:這是一隻非常自以為是的小烏鴉,他認為自己的本領非常大,能飛上高高的小坡、能看見很遠的地方,可是游泳怎么也學不會,惹來一陣陣的嘲笑。但是後來,它在游泳池邊遇見了一隻從外國回來的八哥和外國回來的青蛙之後有了很多收穫。小朋友可從烏鴉大嫂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自以為是、膽小、沒自信等等。

希望以上故事能幫助到您。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需要您耐心引導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