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資生堂品牌故事

資生堂品牌故事源於1858年日本,一個以研究開發與製造美容化妝品、香料、醫藥品等為主的公司,經過百年的發展,演變為今天亞洲最大的國際性化妝品集團之一。

資生堂的標誌為紅色的"I"字母造型,看起來就像一支晶瑩剔透的口紅。這個標誌的設計理念取自中國古代哲學書籍《易經》中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之句,意為大地給予萬物生命。同時,這個標誌也是資生堂成立之初的商標。

此外,資生堂的創始人福原有信最初在京都開設了“久吾西藥房”,這家藥房成為資生堂公司的發源地,主要銷售皮膚用化學劑、藥用化妝品和染髮劑。福原有信的妻子負責管理藥房,她發現光靠藥品的利潤來維持生意規模是有限的,於是她開始推銷美容用品和香料,從而開啟了資生堂的化妝品業務。

在1980年代,資生堂進入中國市場,並成為第一個進入中國的國際化妝品品牌。自那時以來,資生堂在中國的發展一直穩步前進,並在全球範圍內享有盛譽。

以上就是資生堂品牌故事的簡單介紹,如想了解更多,建議到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