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賣身葬父讀後感

賣身葬父讀後感可以從多個角度來寫,比如情感、道德、人性、人性中的惡等等。以下提供三個角度的讀後感供您參考:

1. 情感角度:賣身葬父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它講述了主人公為了實現父親的遺願,不惜賣身為奴來安葬父親。這個故事讓人感受到了主人公的孝順和堅韌,同時也讓人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和尊嚴的可貴。讀完這個故事,我會想到我們自己的生活,也會有一些艱難的時刻,需要我們勇敢面對和承擔責任。

2. 人性和道德角度:賣身葬父這個故事揭示了人性的複雜性。主人公賣身為奴,表面上看是為了實現父親的遺願,但實際上是因為他無法承擔父親的債務。這種行為反映了人性的自私和貪婪,同時也揭示了道德的缺失。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人性的惡的一面,也可以看到道德的重要性。我們應該時刻保持道德底線,做一個有良心的人。

3. 社會角度:賣身葬父這個故事反映了當時社會的貧困和苦難。主人公的家庭因為貧困而陷入困境,甚至無法安葬父親。這個故事也反映了當時社會的階級差異和貧富差距。我們應該關注社會問題,努力改善社會環境,讓更多的人能夠過上幸福的生活。

總之,賣身葬父這個故事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它讓我們思考了很多問題,也讓我們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和尊嚴的可貴。讀完這個故事,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生活,做一個有良心、有責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