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賴世雄故事

賴世雄的故事可以從多個方面來講述。

首先,他出生在台北的一個客家人家庭,從小就對英語有著濃厚的興趣。為了學習英語,他克服重重困難,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美國聖約翰大學並獲得英語文學學士學位。

畢業後,賴世雄從事英語教學工作多年,並且曾擔任美國聯絡處(簡稱“聯絡處”)翻譯組組長,負責向中國傳達關於“聯絡處”的工作方針和政策。他還曾擔任北京外交學院英語系客座教授,北京外國語大學客座教授等職位。

此外,賴世雄還致力於英語教學,創立了“常春藤解析英語教室”,這套方法旨在幫助學習者建立英語語感、提升辭彙量、培養英語思維,從而擺脫中式英語,實現流利交流。賴世雄的英語教學視頻也受到了很多學習者的喜愛和推崇。

在業餘時間,賴世雄喜歡閱讀、旅遊、攝影等。他去過很多地方,拍攝了很多美麗的照片,這些照片可以作為旅行記錄,也可以作為英語學習時的背景圖片。

總的來說,賴世雄是一個熱愛英語學習、熱衷英語教學、熱愛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