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起運數怎麼算

起運數的計算方法主要基於一箇人出生的年月日時,並結合性別和年份的天干(陽年或陰年)來決定大運是順排還是逆排。

起運數的計算通常涉及到將出生日期推算到下一個或上一個節氣的時間點,這個過程考慮了性別和年份的天干(陽年或陰年),以確定大運是順排還是逆排。

通常,這個過程包括將出生日期推算到最近的節氣時間點,然後根據特定的規則(如三天摺合一歲,一天摺合四個月等)來計算起運的歲數。例如,如果從出生日期推算到節氣的天數除以三得到的商是六,那麼起運歲數就是六歲;如果有餘數,比如一天或兩天,這個餘數也會被計入起運的具體月份或天數。

具體來說,陽年出生的男性(年柱天干爲甲、丙、戊、庚、壬)和陰年出生的女性(年柱天干爲乙、丁、己、辛、癸)的大運是順排的,即從出生日期開始順數到下一個節氣的時間點。而陰年出生的男性(順排)和陽年出生的女性(逆排)的大運則是逆行的,即從出生日期開始逆數到上一個節氣的時間點。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請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