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超微主機板刷bios

超微主機板BIOS的步驟大致如下:

確認當前BIOS版本和需要升級的版本。在計算機啟動時,按下相應的鍵(通常是DEL或F2)進入BIOS設定界面,記錄下主機板型號和當前安裝的BIOS版本。

備份當前的BIOS。以防升級失敗導致系統無法使用。

下載最新的BIOS固件。訪問超微主機板的官方網站,下載與主機板型號匹配的最新BIOS固件檔案,確保下載的檔案與主機板型號完全匹配。

準備一個可引導的USB驅動器。使用一個空白的USB驅動器,並格式化為FAT32檔案系統。

創建一個包含BIOS更新程式的啟動盤。使用可啟動的USB製作工具(如Rufus或Etcher),將下載的BIOS更新程式寫入USB驅動器。

進入計算機的BIOS設定。將USB驅動器插入計算機,並重啟計算機,再次按下相應的鍵進入BIOS設定界面。

選擇從USB驅動器引導啟動。在BIOS設定界面中,找到「Boot」或「Boot Order」選項,並將USB驅動器設定為第一啟動設備,保存更改並退出BIOS設定。

運行BIOS更新程式。計算機重新啟動後,將從USB驅動器引導啟動,根據BIOS更新程式的指導,執行升級操作。

等待BIOS更新完成並重啟計算機。一旦BIOS更新程式完成,計算機將要求重新啟動。

驗證BIOS升級是否成功。在計算機重新啟動後,再次進入BIOS設定界面,查看BIOS版本號是否已更新,如果版本號已經更新,說明BIOS升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