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超白

"超白"有兩種含義,一種是指馬鈴薯品種,另一種是指超白玻璃

馬鈴薯品種"超白"是由大連市農業科學研究院選育的,1993年通過審定。該品種的特徵特性包括生育期短,出苗至成熟60天左右,植株生長繁茂,株高適中,平均40cm左右,莖桿粗壯,葉片肥大平展,葉色濃綠。花白色,病毒病退化指數平均2.23-9.97%。結薯集中,塊莖圓形,白皮白肉,大而整齊,大中薯率平均為71.0-73.7%,表皮光滑,品質較好,澱粉含量12.54-13.39%,粗蛋白含量1.78%。栽培要點包括種薯催芽,適期早播,畝保苗5000株,重施優質腐熟基肥,加強管理及時灌溉,適期收穫。該品種在東三省及內蒙古等地較大面積試種,平均畝產2150kg,最高達4000kg以上。

超白玻璃是一種超透明低鐵玻璃,也稱低鐵玻璃、高透明玻璃。它是一種高品質、多功能的新型高檔玻璃品種,透光率可達91.5%以上,具有晶瑩剔透、高檔典雅的特性。超白玻璃的優點包括自爆率低,顏色一致性,可見光透過率高,通透性好,紫外線透過率低。超白玻璃主要分為超白浮法玻璃和超白壓延玻璃兩種,前者主要套用於高檔建築裝修、薄膜太陽能電池和高檔汽車玻璃等,而後者則套用於晶體矽太陽能光伏電池封裝面板。超白玻璃安全性能出色,在建築幕牆領域的套用潛力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