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輪胎充氣表怎麼看

要讀取輪胎充氣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確定輪胎的標準氣壓值:通常,輪胎的標準氣壓值會標註在車門邊側或車輛手冊中,也可以參考輪胎側面的氣壓標誌。

使用氣壓表:

如果使用指針式氣壓表,將銅嘴快速擰在輪胎氣嘴上,讀取氣壓表上的示數。通常,示數的內圈(標有“1、2、3、4、5、6、7”的一邊)表示標準大氣壓的倍數值。例如,2代表是標準大氣壓的二倍。使用完畢後,按住放氣閥使氣壓表指針歸零。

對於數字式或警報式氣壓表,可以直接通過數值或警報來顯示胎壓,這些通常比較直觀,易於理解。

讀取氣壓值:

對於指針式氣壓表,讀取黑色刻度(單位爲kg/cm²)或紅色刻度(單位爲psi),根據換算公式(1bar=100kpa=14.5psi=1.02kg/cm²)來理解所顯示的胎壓值。

如果是數字式或警報式氣壓表,直接查看顯示的數值即可。

調整輪胎氣壓:如果輪胎氣壓低於標準值,使用氣泵充氣至所需壓力。在充氣過程中,注意觀察氣壓表的讀數,當讀數高於輪胎側面上標註的最大壓力值時,應停止充氣。如果需要精確調整氣壓,可以在充氣過程中觀察氣壓表的讀數,並根據需要調整充氣開關或放氣。

綜上所述,讀取輪胎充氣表需要結合車輛手冊、輪胎側面的氣壓標誌以及氣壓表的讀數來進行。不同類型的氣壓表(指針式、數字式、警報式)有不同的讀取方法,但基本原理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