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越南傳說故事

越南有很多傳說故事,其中一些包括:

1. 龍袍的來歷:從前越南沒有皇帝,玉帝知道後很生氣,就下令叫龍王派他的三太子去越南當皇帝。三太子來到越南後,法力大降,受到了三隻烏鴉的欺負。為了改變現狀,三太子去找來了寶石鑲身,穿上金袍,驅走了三隻烏鴉。這便是龍袍的來歷。

2. 寶塔的傳說:在越南鄉間,有一種塔形建築,人們稱之為“寶塔”。傳說這些建築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當初天神造了一座天宮樓閣,並派天兵天將保護著它。後來天神死了,天宮樓閣也就慢慢地從天上降到了人間,成為了越南鄉間的寶塔。

3. 金山銀山:從前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座金山和銀山。這些金銀財寶都是神仙們遺留在這兒的。那裡的主人每年只需用石磨將積壓如山的金銀加工成銀子,就可以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這個故事在越南民間廣為流傳。

4. 天狗的傳說:在越南的民間傳說中,天狗是一個神話般的存在。據說天狗有翅膀,能飛到天上,也能潛入海底。它有時會變成人形來到人間,幫助人們解決困難。

5. 青蛙公主:在越南民間傳說中,有一個青蛙公主的故事。她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姑娘,因為被惡魔囚禁在井底而無法與他人交往。但是她仍然保持著樂觀的心態,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與惡魔鬥爭。

以上就是越南的一些傳說故事,這些故事不僅反映了越南的歷史和文化,也給人們帶來了許多想像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