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越南12生肖故事

越南的12生肖故事與中國傳統的12生肖故事基本相似。

越南人傳統的12生肖包括鼠、牛、虎、貓、龍、蛇、馬、羊、猴、雞、狗和豬。與中國的版本不同的是,貓在越南被視為十二生肖之一,這可能與中國民間對貓的普遍看法有關,即有些地區將貓視為鼠的天敵,有助於控制鼠害。

故事的大致內容是:動物們決定誰應該成為一年的生肖,於是他們向玉皇大帝請求幫助。玉皇大帝對動物們說:“你們誰先到達我的殿前,我就讓誰成為一年的生肖。” 動物們聽到後,紛紛開始賽跑。老鼠是最快的,它最先到達終點,然後是牛、虎、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因為太重了,所以只能落在最後。玉皇大帝宣布:“你們已經完成了比賽,但你們不能都成為一年的生肖。所以,我決定每年十二個月都有動物成為生肖。”於是,每個月都有一個生肖,形成了我們現在熟知的12生肖。

以上就是越南的12生肖故事,與中國的版本相似,但也有一些微小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