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趕鬼入豬群故事

《趕鬼入豬群》是中國民間寓言故事,從前,有個叫吳屠的人,在鎮上開了個肉鋪,生意還不錯。有一天,他正在宰豬,突然發現一個穿白衣的鬼混進豬群里,嚇得豬們亂蹦亂跳。吳屠很生氣,他喝道:“大膽小鬼,你躲到豬群里乾什麼?”那鬼嚇得渾身發抖,連忙解釋道:“我是瘟鬼,聽說你這裡生意好,特來投靠。”吳屠想:這鬼既然投靠我,就收留他吧!於是他揮起屠刀,把鬼趕進了豬群,希望那豬也能給他帶來好運。沒過多久,果然發生了一件喜事——他家養的小豬一下子生下了三隻白胖豬崽。人們都覺得這是那瘟鬼投胎後送的“紅包”,吳屠更加堅信鬼會給自己帶來好運了。可鎮上有個貪心不足的財主,他聽說吳屠家有鬼幫忙,也想收留一個。於是他請人做了個木偶人,把它放在家門口,並把它當作鬼來祭拜。果然不久後,他家就發生了瘟疫,雞犬不留。吳屠聽說後,覺得十分後悔。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做事,不能貪圖小利,否則會遭報應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趕鬼入豬群的故事,建議您去閱讀相關的寓言故事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