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跨式策略

跨式策略是一種期權投資策略,涉及同時購買相同數量、相同標的資產、相同到期日、相同行權價格的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這種策略適用於以下情況:

投資者預測標的資產價格將會出現大幅波動,但不確定其具體方向。

投資者認為市場波動性會增加,但無法判斷價格將上漲還是下跌。

跨式策略的特點包括:

成本方面。該策略的成本是購買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的權利金總和。

潛在收益。在標的資產價格大幅上漲或大幅下跌時,投資者可以獲得潛在的無限盈利。

最大虧損。最大虧損是購買的兩份期權的權利金總和。如果標的資產價格保持穩定或波動幅度不足以覆蓋權利金成本,那麼投資者將虧損權利金。

盈虧平衡點。低盈虧平衡點等於行權價格減去總權利金,高盈虧平衡點等於行權價格加上總權利金。到期時,當標的價格低於低盈虧平衡點或標的價格高於高盈虧平衡點時,買入跨式策略才能盈利。

風險管理方面,投資者需要密切關註標的資產的價格波動,並及時調整頭寸。此外,由於期權的時間價值會隨時間衰減,投資者也需要考慮這一因素,避免因時間價值衰減過快而導致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