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跳房子故事

《跳房子》是一個有趣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名叫小花的可愛小女孩。

有一天,小花在家裡玩膩了,她決定出門去尋找新的樂趣。她來到了一個空曠的草坪上,看到了一個房子旁有一堆堆的石子兒。這時,小花看到房子的邊緣有一片空地,便突發奇想,“我可以把它當作我的新遊戲場地,在這裡跳房子!”

於是,小花開始了她的新遊戲。她用石子兒在房子周圍畫了一個完美的“房子”,然後按照遊戲的規則,一步步跳過去。她跳得很開心,連太陽公公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正當小花玩得高興的時候,一位慈祥的奶奶走了過來,看到小花在開心地跳房子,便問:“小花,你為什麼這么開心呢?”小花笑著回答:“因為我在玩跳房子遊戲,這個遊戲讓我感到很快樂!”奶奶聽了,也笑了起來,“那你知道嗎?這個簡單的遊戲背後還隱藏著一個深刻的道理。”

聽到這裡,小花好奇地問:“什麼道理呢?”奶奶微笑著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順序地去做,像你跳房子一樣,一步一步地來,才能完成好。”小花點點頭,“我明白了奶奶,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一步一步地來。”

聽了小花的回答,奶奶滿意的走了。從那以後,小花變得更加謹慎地去做每一件事情了。這個簡單的“跳房子”故事就這樣讓小花學會了做事情要有順序的道理。

這就是《跳房子》的故事,它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順序地去完成,這樣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