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辦護照要帶什麼資料

辦理護照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近期免冠照片一張,要求不遮擋耳朵和眉毛。

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居民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正在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本及複印件。

戶口本原件及複印件。對於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辦理護照時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以及監護人的相關證件複印件。

國家工作人員需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其他可能需要的材料,如居住證照片回執單等,具體要求可能因地區而異,建議提前電話諮詢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

繳納費用,具體費用標準可參考國家移民管理局政務服務平臺或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的規定。

辦理流程大致如下:

預約辦理:通過國家移民管理局政務服務平臺或當地公安局進行預約。

準備材料:按照上述要求準備相關證件和資料。

填寫申請表:在預約時間到預約地點填寫並提交申請表。

提交材料:攜帶所有準備好的材料到出入境管理局提交。

繳納費用:根據要求使用銀行卡支付相應費用。

等待取證:最後,保留辦證回執,並在回執上所示的領證日期或之後,憑本人身份證和回執領取護照。

請注意,具體要求和流程可能因地區而有所不同,建議在辦理前電話諮詢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以獲取最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