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近代名人資料

近代名人有很多,這裡我為您提供一些著名的近代名人,如:

* 毛澤東:中國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

* 周恩來:字翔宇,曾用名飛飛、伍豪、少山、冠生等,原籍浙江紹興,1898年3月5日生於江蘇淮安。

* 蔣介石:幼名瑞元、譜名周泰、學名志清,是近代中國著名政治及軍事人物,歷任黃埔軍校校長、國民革命軍總司令、國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長、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中華民國特級上將、中國國民黨總裁、三民主義青年團團長、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中國戰區最高統帥、中華民國總統等職。

* 魯迅: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字豫才,是浙江紹興的人。他是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教育家、民主戰士,也是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推動者。

此外,還有葉聖陶、胡適、徐志摩、張愛玲、巴金、老舍等近代名人。這些名人在中國近代歷史上具有重要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