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迴旋加速器公式

迴旋加速器的基本公式包括:

周期公式。T=2πm/Bq,其中T是迴旋加速器的周期,m是粒子的質量,B是磁場的強度,q是粒子電荷量。

頻率公式。f=1/T,其中f是迴旋加速器的頻率。

最大半徑公式。Rm=mVm/Bq,其中Rm是粒子在磁場中的最大半徑,Vm是粒子在磁場中的最大速度。

最大動能公式。Ek=(1/2)mVm^2=(BqRm)^2/2m,其中Ek是粒子在磁場中達到的最大動能。

離子每旋轉一周增加的能量公式。離子每旋轉一周增加的能量為2qU。

提高到最大動能時的旋轉次數公式。NN=Ek/2qU=q(BRm)^2/4mU。

在磁場中的運動時間公式。T磁=NT=πB(Rm)^2/2U,其中T磁是粒子在磁場中運動的時間,N是粒子在磁場中達到最大動能所需的旋轉次數,U是加速電壓。

在電場中運動的勻加速直線運動公式。2Nd=(1/2)(Uq/dm)T電^2,其中T電是粒子在電場中運動的時間,d是迴旋加速器的半徑,m是粒子的質量,q是粒子電荷量,U是加速電壓。

總的運動時間公式。T總=T電+T磁=[BRm(d+πRm)]/2U。

這些公式可以幫助理解迴旋加速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和粒子在其中的運動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