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逃港名人

逃港名人包括:

1. 劉玉波:上世紀80年代偷渡香港失敗,重返深圳後在工廠打工謀生。

2. 陳宏圖:內地“逃港之風”催生的一名大逃亡事件的幕後策劃人,湖南郴州籍人員,原本是個苦大仇深的放牛娃,常常缺衣少食。上世紀60年代起開始籌劃從深圳偷渡去香港,人稱“廣東解放組”。

此外逃港名人還包括萬紹良、蔡高洪、黃光裕等。

逃港,指偷越邊境,非法進入香港的行為。

逃港風波是20世紀80年代國中國內地社會發生的事件。當時內地社會治安不好,政策不穩定,很多人對未來沒有信心,因此想方設法逃往香港。當時香港經濟繁榮,是許多人嚮往的地方。逃港行為屢禁不止,但大規模逃港事件並不多見。

逃港行為嚴重影響了國家安全和香港的治安,給社會帶來了巨大的危害。因此,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打擊逃港行為,加強邊境管控和打擊犯罪活動,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同時,政府也加強了對內地社會的治理和改革,改善了社會環境和民生條件,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社會福利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逃港行為是一種違法行為,不僅違反了國家法律和政策,也損害了個人和家庭的利益。因此,我們應該遵守法律法規,不要參與任何違法犯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