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逆權司機故事

逆權司機是一個台灣當代的小說故事,作者許晨曜,被稱為逆權時代代表作。

這個故事以司機楊毅哲的日常作為主要的故事線索,在家庭和職場的過程中,他與自己和周遭人的關係逐漸產生變化。楊毅哲的妻子在生下孩子後就離開了他,他獨自扶養孩子,而孩子卻因為家庭背景和學校環境的影響,產生了逆反心理。楊毅哲雖然因為被下屬反對開展一段感情而受到“不忠”的冤枉,在公眾下受到冷嘲熱諷,但他的關心、理解和幫助使孩子終於明白了父愛的偉大,還和他度過了一段珍貴的時間。

然而在逆權時代下,我們必須承認有許多因素使許多人承受著精神上或物質上的折磨,而且往往因為沒有強有力的監督或制裁,他們面對逆權事件往往無力回應。而逆權司機在現實生活中也不在少數,許多人在無助的困境中默默承受著這種苦難。但是正如許晨曜在文章中所述,即使環境對我們有所阻礙,我們也不應該放棄,因為這裡的人是生活在你我之間,要保持陽光的心情才能見證更好的未來。

因此,我們能從中得到的啟示是,關心他人的精神狀態,盡力幫助他們走出困境,積極面對生活中的逆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