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透明填充的材料有哪些

透明填充的材料包括以下幾種:

聚酯透明填充料:聚酯透明填充料粘度低,容易擴散填充,適用於各種凹坑、裂縫和缺口等表面缺陷的快速、簡單填充和修補。

環氧透明填充料:環氧透明填充料耐水、耐溫、硬度高,但需要較長時間硬化,具有粘接強度高、化學惰性、耐熱、耐腐蝕等特點,常被用於光學領域。

有機硅透明填充料:有機硅透明填充料適用於橡膠、塑料等材料表面填充,具有優異的耐高溫、耐寒性能和化學穩定性。

玻璃微珠填充料:玻璃微珠是一種細小的、透明的、圓球狀的填充物,可用於透明材料的填充,提高透明度,同時還有防火、隔熱、減震等功能。

聚氨酯泡沫填充料:聚氨酯泡沫是一種輕質填充物,常被用於透明材料的填充和隔音,具有質地輕、耐溫性高、耐壓性好、絕緣性能好等特點。

硅膠填充料:硅膠是一種無機高分子材料,常用於透明材料的填充,具有優異的耐高溫、耐寒性能和化學穩定性。

聚氨酯漿料:聚氨酯漿料是一種透明的防水填充物,具有高強度、高韌性、較好的貼合性和封閉性能,具有較好的化學穩定性和抗老化性能。

有機硅密封膠:有機硅密封膠是一種透明的防水填充物,具有較好的耐高溫性和耐候性,而且柔軟度較高,不易開裂。

無機玻璃粉填充料:無機玻璃粉填充料具有高白度、透光度好、耐磨、防腐、抗老化等特點,可耐760℃以上高溫,添加到塗料、樹脂中可降低收縮率防止翹曲、開裂。